字体:大 中 小
护眼
关灯
目录
第605章 反向 (第1/2页)
“兄弟们有多少准备回北边去了?” “举个手看看?” 苏辰望向老莫,老王他们问道。 举手的人还不少,有半数之多。 “苏公子不回去?” “打鬼子的机会,以后可就没咯!” 老莫道。 “北边几位总指挥手下那么多大佬将领早就预定好了进攻任务。” “我们过去也就当个炮兵。” “没意思。” “真想打鬼子。” “不如跟着老楚坐船登陆本土的。” 苏辰摇了摇头。 “你这准备转老楚的海军了?” 老王愕然。 “你们一个个,又急。” “北边今年不一定能够直接打起来。” “现在还等着给老大哥放血呢。” “等全面进攻,可能要到明年了。” “海军登陆本土,也要明后年才可能的。” “哪儿有那么快?” 苏辰摇了摇头。 以国家北边积攒的军力,扫伪满,蒙地,远东的鬼子肯定很快。 但国家一直在拖。 为的就是列强狗咬狗好放血。 但也不会什么都不做。 但凡鬼子敢对咱们呲牙,肯定是要打回去的。 只是现在还不想鬼子从北方撤走。 得让鬼子多占点苏联便宜才行。 可南方鬼子海军正在自杀当中。 老楚他们的舰队已经偷了十几艘鬼子军舰了。 革命军和后世国家现在也挺纠结的。 早点解决伪满和东北亚,其实更利于国家发展。 可老一辈派系又不想和老大哥有太大的战事。 这也属于是左右为难的那种。 其实国家智库已经做好了预演。 鬼子陆军如果不打,那么咱们就开打,哪怕老一辈有关系,也不能坏了国家利益。 可现在鬼子陆军真的去捅苏联后背了。 后世国家这边还是决定缓一缓。 陆军可以缓,海军不缓。 如果可以的话,尽可能的歼灭整个鬼子的海军。 其实南方舰队这边也等鬼子海军齐聚东番。 鬼子有珍珠港,咱们不是不能来一波奇袭东番。 只是鬼子后勤能力有点拉胯。 一九三六年,鬼子广田弘毅内阁就将“向南洋扩张”确定为基本国策。 其实早就准备对南洋动手了。 无论是后世时间线还是平行世界,鬼子下南洋都是既定的决策。 只是,奇袭珍珠港后,鬼子调度并非想象的那么顺利。 因为后世时间线,鬼子拿下了广东海南等地。 南下有很多支点,且通过劫掠,也有足够的物资补给。 但是如今不同。 现在只有一个东番。 东番作为南下进攻基地,压力是非常大的。 按照正常时间线,鬼子还能准备一年多时间。 可如今因为提前,粮食补给其实没有达到要求。 也没有机会从广东等地劫掠。 这就使得后勤无法满足接近五十万的海陆军队。 且又因为被牢中偷袭。 鬼子南下舰队也搞得小心翼翼。 这更加拖延了鬼子南下进攻的节奏。 原本鬼子的舰队分散于东番,海南,交趾等地。 可以通过劫掠周边的粮食补给军需。 可因为蝴蝶效应。 鬼子没有拿下海南,交趾。 也就只能将兵力集中于东番。 可东番的承载能力是有限的。 给五十万军队提供物资,鬼子压力是真心不小。 如果战争顺利,直接劫掠,抢夺物资立刻就能化解压力。 但鬼子遇到了鬼打墙。 动不动有军舰被空袭,
一秒记住新域名 https://www.huahing.com/book/hua228733/41275337.html
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,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。